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

絲綢之路考古十五講



絲綢之路考古十五講是北京大學發起的名家通識講座書系的一部分,由全國十多所大學和研究單位合作編寫的一套大型科學普及讀物。計劃出版100種(title),涵蓋文學,歷史,哲學,藝術,建築,美學,人文,西方文化,科學,音樂,醫學,語言等等領域。題材深入淺出,讀者無須具備大量有關領域的知識,可以作為大學本科生通識課(通選課)的教材和課外讀物。到了2011年的今天,已經出版了72種。這種氣魄/好大喜功,香港望塵莫及。

本書為絲綢之路作出了全新的定義︰古代和中世紀從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,經印度、中亞、西亞連接北非和歐洲,以絲綢貿易為主要媒介的文化交流之路。 當中介紹新發現,揭露吐火羅人如何穿梭中國與歐洲,促進了印度歐洲文化與中國文化的交流。

如果想探索這個神秘的國度,便絕對值得一看。


作者:林梅村
出版社:北京大學出版社
出版日期:2006年08月01日
語言:簡體中文 ISBN:9787301107218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