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回到崗位-為何需要聰明政府促進經濟

最近看一看柯林頓所寫的Back to Work: Why We Need Smart Government for a Strong Economy。面對今時今日美國的經濟狀況,他有自己的見解,還解釋各問題的成因。他建議國民回到崗位,銀行增加借貸,企業增加投資,重建製造業和創造新行業,特別是奧巴馬所倡議的綠色科技。

他曾認為企業對抗政府便是好政治,從衝突中得到充分討論,但卻導致政策爛透,經濟疲弱。各安天命不是好方案,我們共同面對一切(We're all in this together)才是上策。當然不是那種We are tomorrow自我感覺良好的口號,或者是I am the state的集體版本。我們共同面對一切,意義在於同舟共濟

聰明政府要有長遠目光,能夠協調國民,讓美一個奉公守法的國民都追逐自己的夢想。試哪個社會不是有同樣的需要嗎?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