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

電影 - 我的荒謬


狄娜充滿傳奇的一生是怎樣開始?在荒謬的時代,電影成了荒謬的起點。

狄娜得到當時泰國總理的弟弟邀請到泰國拍一齣電影名叫七虎殲霸。拍攝規模龐大,由於槍戰場面多,男演員特別多,扮演間諜的狄娜成了一眾男演員的焦點。終於惹來總理弟弟反感,勞煩總理出面調解。另一方面,由於有總理這個大後台,年輕的她便能夠在泰國橫衝直撞。

出入有傭人照料,習慣坐頭等飛機,吃半島午飯的狄娜後來因為義氣參演大軍閥,最後因為一時意氣而裸露演出。於是她與李翰祥導演便留下了這段不愉快的經歷。自此狄娜不願意與他合作了。

她離開了電影,加入電視台,主持蒙太奇,但仍然背負脫星的標籤。近年來的介紹仍然不能擺脫脫星的影子。猶如佛家所言,什麼都帶不走,唯有業隨身。

如今她被人評價「讓市民知道香港也有很有內涵的藝人。」說真的,真的藝人是以藝術工作為事業,她從來都不是。她是一個有內涵的傳奇人物。



電影──我的荒謬
作者 狄娜
定價 HKD $100


出版社 藍天圖書
國際書號 978-988-8039-99-9
出版日期 2010-03-31

沒有留言: